暗夜星辰

摆烂,一枚悲苦的学生党

过往1

  临时加的一章,跟正文有些关系,额这篇文章可以当做番外来看,跟主线没啥关系啊。

  海棠花蓝景仪与聂怀桑只见过两次,一次是确定关系的时候,一次是两人共同赴死之时。

  “景仪,你看这海棠花开的漂亮吗?”聂怀桑没头没脑的问道,“好看啊。”蓝景仪有些奇怪,但还是说道。“可是,我却觉得没有你漂亮。”聂怀桑调侃着蓝景仪,果然蓝景仪红着个脸,低头害羞道“哪有啊。”。“我说有就有,蓝景仪我喜欢你!”聂怀桑有些小孩子气的说道,其实他一点没变,之前只不过是因为大哥走了,他要扛起不净世才将自己伪装了起来。现在,大哥回来了,好不容易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,这才露出了自己原本的小任性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也喜欢你!”蓝景仪原本是早就要告白了的,但是只是因为担心聂怀桑不喜欢他,而一直没有告白,而现在聂怀桑也表明了自己的心意,蓝景仪也就顺势表白了出来。这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那个天真无邪的聂怀桑。也是,此时聂怀桑的脸上有着仿佛世间最璀璨的笑容,两人心里都想吃了蜜一般甜。两人相拥在一起,很久才会分开。

  “怀桑,你说宗主他们会同意吗?”蓝景仪还是有些担心,担心蓝曦臣他们不会同意他们在一起。因为,之前聂怀桑为大哥报仇,可是将仙门百家几乎都得罪了一遍,甚至现在名声都很不好。原先,魏无羡也还相信聂怀桑,但是自从去年,聂怀桑无意间伤了蓝思追与金凌二人以后,魏无羡就不咋相信他了。云生不知处与金陵台还有莲花坞以及夷陵都不欢迎聂怀桑,而蓝景仪则是未来姑苏蓝氏的宗主,则么可能会让他二人在一起。更何况二人之间有着不小的年龄差。

  “没事的,景仪,大不了从此以后我们隐姓埋名,隐居山林。”聂怀桑自是想到了这一点,只是他不像蓝景仪那么担心,毕竟他早就在深林一处留好了房屋与隐居需要的物品。他已经做好了最差的准备,但是他绝对没想到,最后的结局会是两人魂飞魄灭,永生不如轮回。“好,怀桑,你说好了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,不许骗我。”“恩,不骗你。”两人一齐许诺道,只是这个承诺终是实现了,只不过方法太过于悲惨。

  “我先走了,怀桑,要不然得回又得抄家规了。”“恩。”两人就此分别,只是这一别,竟是一个悲剧的开始。如果两人没有分别,而是离开这里,从此隐居山林,或许,最后的结局不会那么悲惨,或许二人也不至于魂飞魄散,只是没有如果。两人都背负这太多了,怎是轻易可以放弃的?终是命运不由人。

  “景仪,你怎么来了,你明明可以不用来的”聂怀桑颤抖的说道,此时的他实在没有过多的力气了,甚至连动都动不了了,只能看着蓝景仪一步步踏入这个法阵,等待着这个法阵的启动。“怀桑,我说过我们要始终在一起。”蓝景仪知道他想要他活下去,但他觉得没了聂怀桑,他又怎么可能活得下去,活得开心。所以他还是来了,来陪着自己的爱人,走完最后一程。此时的蓝景仪,身上伤痕累累,血迹几乎染红了白衣。有些是自己的,有些是那些镇守这里的弟子的鲜血。

  “景仪,不要,快出来!”魏无羡在启动的最后一刻赶了过来,看到蓝景仪与聂怀桑在阵法里相拥,急切的想让蓝景仪出来。明明是聂怀桑造的孽,为什么要让蓝景仪也一起去承担,这是他怎么也没想明白的,但他不知道的是蓝景仪爱聂怀桑,所以他可以去陪聂怀桑赴死,一起去承担。这是,众人也陆续赶到,想出手破坏法阵就蓝景仪出来。

  这时,蓝思追与金凌还有欧阳子真联手布下结界,组织了他们的行动,继而转身看着蓝景仪他们,笑了笑,慢慢说道“祝你们幸福。”结界外的众人仿佛也明白了什么,蓝曦臣也慢慢放下了裂冰,向着蓝景仪的方向,缓缓说道“祝你们幸福,聂怀桑,在另一个世界好好对他。”说罢,见证了结界的启动。海棠花开了,蓝景仪与聂怀桑相拥而眠,魂飞魄散。但他们是幸运的,在最后活得了自己亲人的祝福。我既不能与你同生,那便共死。

  文笔不好,凑活看吧。我尽力了。是在没啥思路。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